close
  • 2013-04-08 01:4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台南天然酵母烘培當紅  

 標榜以天然酵母烘培而成各式麵包,一試賣即造成搶購。圖/陳惠珍

     標榜健康天然食材取勝,大台南地區「佳湘麵包」、「原村」及「窩在家手創烘焙」等老麵包坊,不少以「天然酵母」做號召,強調自然的天然酵母麵包,企圖爭食龐大的烘培商機。在日漸崇尚天然食材,烘焙業強調自然與健康的天然酵母麵包,將是下一坡的烘焙業相互較勁的新勢力。

     以早夜市聞名的「佳湘麵包」新設立「天使貝可」麵包坊,以「天然酵母」為號召的專賣店,試賣後叫好又叫座。

     「天使貝可」主廚阿偉表示,走天然酵母路線的主因,他的媽媽吃別家的麵包常會鬧腹脹,肚子不舒服,他懷疑是麵包中的酵母作祟,於是以自調的天然酵母製作麵包讓媽媽試吃,結果並不會因為吃麵包而腹脹,這也是他開新店時,想到天然酵母麵包的新賣點。

     「天使貝可」系列麵包製作費時、成本更高的天然酵母麵包,售價卻比其它歐包店還便宜,麵包最便宜的20元起,最貴的酒釀桂圓每個賣120元,約坊間半價,讓消費者覺得排隊等待還是很值得。

     台南另一家烘焙名店「原村」去年引進老窖機,在恆溫、恆濕的環境自行培育天然酵母,再用來烘焙麵包,老麵紮實有彈性,麵包含潤度高,口感更顯與眾不同。

     原村負責人江良乾表示,麵包的口感取決於酵母,尤其是老窖機培育出的酵母,PH值約3.8,能延長麵包的老化,避免使用化學改良劑、防腐劑與人工添加物。

     台南「窩在家手創烘焙」從前年12月創店開始,就一直使用自己培育的天然酵母製作麵包,但天然酵母的缺點是風味較差,因此得添加一些合成酵母增加風味。董事長胡志宗表示,目前不論歐盟或台灣,對「天然酵母麵包」的規範都是合成酵母和麵粉比例必需控制在1至2%之間,所以天然酵母麵包也不是隨便說說,是有嚴格規範的。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3/122013040800236.html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