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傳剛出爐面包會致癌專家稱是無稽之談  

“剛出爐的面包致癌”,這是一個已經傳了很久的謠言,但最近這個謠傳又被翻新。

  剛烤好的面包松軟可口,香氣撲鼻,非常容易調動人們的味蕾,很多人為了追求那種完美的口感,還自己在家烤,也使烤面包機風行一時。而這個傳言讓很多熱衷于此的人有些擔心了。

  其實,專家表示,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根本不要信這個謠傳。

  網上流傳

  高溫下酵母沒消失

  攝入會致癌

  傳言稱,面包剛出爐時,仍然處于高溫狀態,面包中的酵母並沒有完全消失,若在此時食用面包,會攝入有害的致癌物。

  傳言還說,面包出爐後逐漸冷卻,中心溫度降至40℃以下後,酵母的作用就會停止,此時面包中的二氧化碳已充分排出,便可以安心食用了。

  原因解析 酵母是微生物 高溫下會死光

  酵母分為鮮酵母和幹酵母,是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除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類外,它還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酶類。

  用酵母做面包時,主要作用在發面階段。酵母發酵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會留在面筋的網狀組織中,使面包變得疏松多孔、體積變大。

  “烤面包時,溫度一般在200℃左右,還沒到這個溫度時,酵母就死光了,不存在殘留的說法。而且,現在沒有任何理論證明酵母有致癌性。”友誼醫院營養師顧中一說,“退一步說,如果剛烤好的面包真有致癌性,那麼放涼了之後也依然會存在。還沒有哪種致癌物是在高溫下存在,放涼了後就消失的。”

  而且,面包中即使含有二氧化碳也不會有害健康,我們平時所喝的汽水和啤酒中含有更多的二氧化碳,卻沒聽說有致癌性。

  特別提醒

  最好別吃燙食

  雖然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剛出爐的面包會致癌,但吃太燙的食物確實沒有好處。

  剛烤好的面包太燙,不易咀嚼,而且高溫食物進入胃裏會使胃壁血管擴張、消化腺分泌活動增強,延長了消化吸收過程,從而影響身體健康。此外,剛出爐的面包雖然聞起來香,但那是奶油的香味,面包本身的風味是在完全冷卻後才能品嘗出來的。面包烤好後馬上吃對身體有害無益,易引起胃病。(完)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原文網址:新華網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yn.xinhuanet.com/health/2013-02/21/c_132183080.htm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