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主角吳寶春師傅:「要把最後一刻的感動,留給導演林正盛」

     
    林正盛新書做麵包 嚴長壽:要找到文化自信1  
    導演林正盛(右三)新書上市,演員黃鐙輝、高盟傑、孟耿如、王彩樺(左到右)到場力挺!右二為陳明章老師以及嚴長壽。圖/林郁倫攝影

 
 
《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二位麵包師傅,一條堅持的路》作者 林正盛

 

 

「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導演林正盛新書上市,演員王彩樺、孟耿如、黃鐙輝、高盟傑到場力挺,除了分享拍片的故事、也由陳明章老師現場伴奏當場合聲高歌電影主題曲!故事主角吳寶春師傅,也透過影片祝賀導演新書上市,直說「感謝師仔(寶春尊稱相差11年踏入麵包圈的林正盛),我要把最後一刻的感動,留給你」。

 

《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二位麵包師傅,一條堅持的路》,真實記錄林正盛從一個台東逃到台北的小孩,做麵包是進入社會的開始,但,不放棄夢想,終於一步一步成為有電影可拍,還得了不少國際大獎的知名導演;另一方面林正盛也愛文學,他的書籍創作也感動眾多讀者,被譽為電影界最溫柔的一枝筆。

 

嚴長壽:在書中的zoom in、zoom out之間,找到感動

 

林正盛新書做麵包 嚴長壽:要找到文化自信2  
作者林正盛、陳明章、嚴長壽(左到右)。圖/林郁倫攝影‧整理

 

這次新書發表會也特別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先生站台。推動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近年來嚴先生致力於花東永續發展的全面規劃,不管是在觀光、產業,特別是在技職教育方面,鼓舞了無數年輕人積極奮發,這樣的精神和《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二位麵包師傅,一條堅持的路》一書相同,如何透過教育讓比較偏遠的孩子,能夠開創屬於自己的夢想。因此嚴長壽先生特別推薦此書,鼓勵年輕人能像此書兩位主角一樣不放棄追夢的勇氣。

 

嚴長壽特別提到,吳寶春靠著台灣在地味「桂圓」、「荔枝」打造出的麵包口味,榮獲世界冠軍麵包師大獎,其實就證明了台灣文化具有世界級的價值,這兩種我們台灣常見的水果,其實對於外國人來說都具有特別的口感與代表臺灣,他說「對此,我們要瞭解到,模仿別人並不能乘載未來,台灣必須要找到自己的文化自信!」

 

 

林正盛新書做麵包 嚴長壽:要找到文化自信3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原文網址:蕃薯藤新聞 http://n.yam.com/yam/creative/20130710/20130710606722.html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