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該如何挑選麵包,才不會愈吃愈胖?參考專家建議,你也可以享受美味,吃得健康。

 


三芝私人莊園裡,退休的陳老師拿起大剷子,從高溫的石窯拿出麵包,頓時香氣四溢。

他愛吃麵包,但太太吃外面的麵包,總會漲氣;三年前,他花了十幾萬,買下國外技師來台建造的石窯,自己產製健康麵包。

他培養天然野生酵母,用石磨研磨進口有機小麥,兩者混合後花八到十小時發酵,做成酸老麵糰,再送進石窯烘烤。石窯的熱穿透力好,且受熱均勻,烤出來皮脆肉軟,還能保持麵包的水分。

除了可口,他的麵包還有一般麵包沒有的乳酸與醋酸菌,吃來有點像優格,能夠順腸胃;加上製作時保留小麥外層的麩皮和胚芽,長時間低溫發酵後,麩皮與胚芽的維生素、礦物質也釋放出來。麥麩中還有可溶與不可溶性纖維,長時間軟化後,可以幫助消化。

健康麵包正流行

「朋友常笑我為了喝牛奶養了一頭牛,」他笑說。

像陳老師這樣,把麵包吃出健康,已成了一種風潮。不少業者開始改進做法,推翻過往麵包給人不健康的印象。

像岩島成推出低油、低鹽、低糖的麵包,甚至是代糖麵包;全家今年也推「超健康」系列,推出五穀麵包。

一般消費者也許沒有陳老師的時間與精神,但依舊可以仔細選擇,吃出健康:

一、選擇大麥與燕麥麵包

麵包可以是很好的營養來源。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原文網址:天下雜誌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39893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