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是非常重要的主食之一,尤其作為早餐非常的合適。因為麵包的飽腹感比較強,可以維持整個上午的飽足感。但是麵包的種類也非常多,如何選擇麵包就成了我們減肥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點。

  飲食減肥中要正確選擇麵包

  一,首先,我們可以光憑麵包的外表來判斷麵包的質量如何。一般用優質的食用油製成的麵包看起來都比較潤澤透亮,看上去特別蓬鬆柔軟,相反,劣質油烘焙的麵包看上去也比較粗糙,甚至有凹陷的感覺。所以在選擇麵包的時候,我們可以先用肉眼進行初步的判斷,也可以用手輕輕的捏一捏,有鬆軟的感覺,一般就是現做的麵包。

  二,麵包最早出現時,大家都非常注重它們的香甜口味和表面的油光。但是現在的麵包則從健康的角度出發,選用各種水果或者是啤酒通過自然的發酵過程製作出天然的酵母來取代從前的高糖和高油的麵包,尤其為減肥人士提供了非常好的選擇。

  三,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谷類的麵包深受減肥人士的歡迎,因為它們通常是又各類的雜糧製成的,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更重要的是含有大量的粗纖維,不像一般的麵包一樣熱量比較高,而且飽腹感也更強,所以才深受大家的喜愛。那麼,如何判斷出真正的純穀物麵包呢?其實十分的容易。觀察包裝上食物的成分,如果第一條就寫明了主要成分為穀物,且纖維素的含量在2克以上,就說明這是正宗的谷類麵包。而那些穀物成分比較靠後的,並且捏起來沒有緊實感的,很可能就不是純谷類的麵包。

  四,麵包的種類有很多,無論是日式麵包、法式麵包、還是比較香甜的軟麵包或者是有硬度的土司麵包,都有各自的特點。很多香甜的酥皮麵包熱量也相對高一些,而像法式長棍或者是土司麵包熱量就低很多,早餐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熱量相對較高的麵包,能夠為身體提供熱量,晚上吃少量的土司麵包也不必過於擔心發胖的問題。

   五,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麵包中的添加劑成分。一般的麵包中都會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觀察糖分的種類也很重要,因為它們和麵包的熱量有很大的關係。像是甜蜜素一類的甜味劑雖然比蔗糖要甜很多,但是用量卻比較少,而且熱量也低很多。而木糖醇的甜度則和蔗糖差並不多,但是要健康很多。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原文網址:新華網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3-12/31/c_125939837.htm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