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陣頭臉譜做藝術麵包 再摘特別賞

 
  世界麵包賽 台灣隊「銀」了(新聞分享)  
張明旭(中)率王鵬傑(右)和王子健(左)
勇奪世界麵包大賽亞軍。翻攝畫面
 
 

【都會、國際中心╱連線報導】繼台灣之光吳寶春後,台灣麵包再度揚名世界舞台,麵包師傅王鵬傑與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學生王子健,巧妙運用鳳梨、鴨賞及百香果等台灣特色食材,前天在法國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拿下總成績第二名,另外用陣頭臉譜融入創作的藝術麵包,也獲特別賞殊榮。

法國麵包大使協會(Ambassadeurs du Pain)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今年第四屆比賽在法國聖伊天恩(Saint Etienne)舉行,台灣代表隊第二度參賽,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共同創辦人王鵬傑搭配助手王子健,兩人須在八個半小時內完成傳統、有機、健康、甜麵包及可頌麵包,並用麵包製作藝術展示品。 

世界麵包賽 台灣隊「銀」了(新聞分享)2    
王鵬傑、王子健在比賽時所製作的麵包。

高餐大提供

 

 

獲評審青睞搶麵包

兩人將台灣在地的鴨賞、果乾、蜂蜜、鳳梨、百香果、金桔等食材入餡,巧妙搭配出絕佳的平衡口感,讓來自九個國家的十一位評審驚豔,評分後麵包更被現場觀眾與評審秒殺分搶,最後獲得總成績第二名。
藝術麵包創作項目,王鵬傑以台灣陣頭官將首為創作理念,設計出高達一百公分的藝術作品,利用南瓜、紅椒與可可等,將麵包精心巧繪上色,製作出色彩豐富的枕頭臉譜、舞獅、花朵等圖案,組裝結合成型瞬間,吸引全場目光,獲頒大會藝術麵包特別賞獎項,兩人特別手持國旗上台揮舞領獎。
王鵬傑賽後受訪表示:「比賽過程還算順利,之前很多比賽受限時間都沒法完整呈現,這次特別把握時間!」賽前兩個月兩人幾乎每天從早上七時練到半夜,王鵬傑笑說:「摸麵團的時間比摸老婆還久。」
對學長與同學獲麵包大賽佳績,高雄餐旅大學黃姓學生說:「比賽時間長,要做很多種麵包,難度很高,很佩服!」兩次帶隊的高餐大研發長張明旭表示,這是首次有非歐洲國家打入前三名,「為台灣烘焙業爭了一口氣,且贏得國際尊敬。」 

曾擔任吳寶春助手

莎士比亞烘焙坊總經理高慧樺說,二○○六年王鵬傑在高雄餐旅大學上過吳寶春的課,後來自願到吳工作的帕薩蒂娜烘焙坊當無薪學徒,吳寶春在二○○八年獲得樂福盃麵包大師世界冠軍時,王也是助手,但並未正式拜吳為師,應不算是「徒弟」。吳寶春人在新加坡,吳寶春 店副總王建昌表示暫時無法聯繫上,但吳寶春一定和社會各界一樣深表祝賀。 

台灣之光 小檔案

★王鵬傑
.年齡:27歲
.學歷: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畢
.現職:莎士比亞烘焙坊共同創辦人
.比賽職務:主廚
★王子健
.年齡:21歲
.學歷: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系三年級學生
.現職:學生
.比賽職務:助手
★創作特色:
.以天然發酵麵種及蜜漬草莓製作傳統麵包
.以鳳梨及百香果、金桔為內餡製作甜麵包
.台灣陣頭藝術融入創作,設計100公分高的藝術麵包
資料來源:高雄餐旅大學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