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美學」一日遊…麵包、木工、海風(新聞分享)  
大夥動手玩!宜蘭縣推動村落美學,羅東場帶民眾玩木工創意,十分熱鬧。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文化局推動的「村落美學」,開始在宜蘭遍地開花,昨天在礁溪湯園社區舉辦製作手工麵包活動、在羅東藝境空間小木屋玩木工創意、在南方澳三剛鐵工廠打開屋頂花園,帶民眾吹海風、聽宜蘭歌,喝咖啡。

縣文化局推動「村落美學」,發源地就在局長林秋芳居住的礁溪湯園社區。她將從生活出發的村落美學理念,推動到全縣12鄉鎮市,選了7個美學據點,包括員山台灣碗盤博物館、南方澳三剛鐵工廠文物館、頭城和平家屋、礁溪湯園、宜蘭松園小屋、冬山菊水堂文創工作室及羅東蘭地文空間書庫;這些據點的主人共同策畫,從8月到12月,共推近30場美學活動,讓「村落美學」的理念處處開花。

「村落美學」在湯園社區重燃火花,策展人楊芳華、張淑霞邀社區居民張秋寶教大家做手工麵包;她是留德的學者,社區居民現學現製,完成各種歐式麵包,開起「麵包宴」,搭配咖啡,「真是幸福好滋味!」張秋寶也和大家分享「溫柔對待麵糰,麵糰會用美味來報答你」。

「沾金桔好,沾豆腐乳也香! 」居民還以宜蘭食材自製沾醬,搭配歐式手工麵包。湯園社區主委周水元說,社區沒有疏離感,反而有濃濃的人情味。

羅東策展人莊文生邀木工藝師「大鼻子」林勇任,帶民眾玩木工創意,以廢棄的木頭打造可愛的藝術品,並開放現場自由參加,小木屋擠進50多人,很多都是全家一起來玩木工,十分熱鬧。晚間則邀藝術家跟民眾聊天。

南方澳的策展人廖大慶首度打開三剛鐵工廠文物館的屋頂花園,邀民眾在屋頂看漁港風景,吹著鹹濕的海風,聽創作歌手謝國源唱宜蘭歌,咖啡達人游德源沖泡咖啡,品嘗咖啡香。

文化局長林秋芳說,透過營造村落美學,為生活加值,或許還改造社區,讓宜蘭的生活更美好;看到這麼多民眾熱情參與,她認為,宜蘭要成為創意故鄉的夢想,已經不遠。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原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103671.shtml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