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障生烘焙夢 開店賺錢養媽媽  
林明輝剩下0.01視力,為媽媽呂素蘭畫人像,整張臉幾乎貼著桌子在畫。
記者吳淑君/攝影
宜蘭縣模範母親呂素蘭,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是幫兒子找份工作。呂素蘭說,家有兩個多重障礙兒,她選擇堅強面對人生,希望社會給取得烘焙丙級證照的小兒子林明輝一個獨立自主的機會。

即將從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畢業的林明輝,有先天性白內障,小時候開過刀,沒成功,右眼全盲,左眼剩下0.01的視力,上課用放大鏡,出門拿望遠鏡,寫功課整張臉幾乎貼在課本上。

視力不好沒阻斷他對畫畫的熱愛,年初姊姊帶他去台北看哆啦A夢特展,他把各種造型的哆啦A夢都畫下來,精細、天真的畫風,讓人驚訝,鄰居知道他愛畫畫,蒐集廣告紙背面讓他畫個盡興。

林明輝也喜歡烘焙課,視力差常燙到手,但他還是認真的學,日前更通過烘焙丙級證照考試,朝著當烘焙師傅的夢想前進,林明輝說,「我想當烘焙師傅,開店、賺錢買房子給媽媽住!」

 

多障生烘焙夢 開店賺錢養媽媽2  
林明輝看完哆啦A夢特展,回到家把看到的各種造型哆啦A夢都畫下來。
記者吳淑君/攝影
學校老師游如芬說,林明輝有智障、視障、自閉症,他的哥哥更嚴重;呂素蘭勇敢、堅強面對每一天,給孩子正向能量,老師們以為明輝家境不錯,去年家訪時看到一家5口擠在租來的房子,明輝趴在折疊桌上寫功課,生活很不好過。

呂素蘭被教特學校推薦當選縣模範母親,她最想要的禮物是幫兒子找份工作,游如芬說,林明輝很肯學,沒有不良行為,在學校他是最認真的學生,在職場也一定會是最認真的員工。

【2013/05/06 聯合報】http://udn.com/



彰化樂果麵包手創烘焙,麵包店,彰化樂果麵包,好吃麵包,手工麵包,人氣麵包,美味麵包,樂果麵包,麵包專賣

彰化樂果手創烘焙麵包 官網:www.housedo.com.tw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地方新聞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877375.shtml

arrow
arrow

    彰化樂果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